Kira_Sun

【脑洞/过敏】泥潭-4(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(/ω\))

_(:з」∠)_最近都在写这个

所以……今天ABO就不更啦(/ω\)



——————

13、

“Vincent,你就不怕我去报警,你就不怕我去告诉你的父母还有Larry吗?”

颜行总算停下了暴虐的行为,他蹲下身,将皮带锁在了骆顺的双手,仔细系紧,神情专注地仿佛是在临摹一处风景。

骆顺逐渐习惯了体内不规则的跃动,眼睛死死地盯着颜行,若是化为一柄利刃,定能削下他的一身皮。

“不怕。你尽管去报警,尽管去打小报告。”颜行听到骆顺的威胁后,反而是笑了,如夏日里浮在水面上的一朵娇柔芙蕖,白里透红,煞是好看。

他解开了自己左手上的手表,将手表扔进了骆顺的怀里,“我把物证给你,你大可告诉任何人,我颜行今天对你做了什么。但,要想清楚后果。”

颜行卷曲着骆顺因鞭打而被冷汗浸湿的黑发,用食指抬起他无力扬起的下巴,靠近他的耳边,“尤其是宋辞。他看到这个手表后,还会不会再看你一眼?会不会抱着手表哭着喊着要来找我?”

颜行轻笑,伸了个懒腰,背过身去,款款而行。

打架大忌就是将后背留给敌人,而颜行似乎毫不在意,就这么笃定地向前方走,完全不担心骆顺的反击,以及那些躺在地上装晕的黑人会突然跳起偷袭他。

“啊~对了。”颜行走出了小巷,冷不丁地转过头来,让骆顺心里直突突。

绚烂的霓虹灯照应在他的脸上,朦胧又迷离。

那个人笑了笑,嘴角边似乎抹了厚厚的一层蜂蜜,他就这么看着小巷里如此血腥的场景,笑得如飒风穿过树林,滴水流过顽石,那把好嗓子敲着磬石,说道。

“我说了不会找人轮你,但August,你这幅模样,我很难保别人看到你,不动些坏心思。”

说着,他将手中的遥控器开到最大,在骆顺的注视下向空中一抛,就连落地的声音都没有听到,骆顺心中一凉。

这遥控器估计是找不到了。

“但,别人对你做什么,绝不是我颜行指示。届时,你打小报告时,可别添油加醋。”

对自己做了这种事,竟然还能无辜地说着这种话,骆顺气不打一处来,撑起被绑住的双手,又冲着他破口大骂。

“Vincent!你个混蛋!我!唔……嗯……”

只是体内那小东西不安分地跳动让骆顺根本连完整的句子都吐不出。

他看着颜行眼角眉梢愉悦地挑了一下,便毫不留恋地转身消失在了巷口。

骆顺愣了一下,立马费力地挪动身体,“Vincent !你回来!你给我解开!唔!Vincent !哈……嗯~Vincent !”

四周静悄悄的,只有巷子里一个男人痛苦又难耐的嘶吼声。


14、颜行回到颜家的时候,已然月色高挂。

整栋颜家的灯都熄灭了,他习以为常地开门,正想往楼梯上走,却被一点点光吸引。

是从客厅里传来的光。

颜行轻手轻脚地走向客厅,看到电视机上播着重复枯燥的半夜档,而电视的声音则是被完全静音。

颜行注视着睡在沙发上还握着遥控器睡得东倒西歪的人,蜷缩成一团,毫无安全感的样子。

蓝光下,柔了眉眼。

颜行从他手中拿过遥控器,关了电视,轻轻将那人打横抱起,而那人则是受了惊吓,迷迷瞪瞪地醒了过来。

“阿行?”宋辞抓着面前人的臂膀,呆呆愣愣的。

“你怎么睡在这里?”颜行没有回答宋辞的问题,他柔声说着,一边抱着宋辞起身。

黑暗中,颜行精致的轮廓更加明显,那一道道上帝赋予的线条晦暗不明,就在宋辞的咫尺,宋辞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下子便哭了出来。

“阿行!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!伯父说你逃婚了!说你不会再回来!他们说你就是叛逆,要和他们做对,宁愿去夜店一夜情,也不肯安安稳稳过日子。但其实不是的对吧,阿行?你一定有什么事,所以才在新婚之夜走掉了,对不对?你不是不负责的人,对不对?”

怀里的人絮絮叨叨地向颜行质问着,颜行逐字逐句地听进了心里,他低头吻了吻宋辞的额角,还是没有回答,“我送你去楼上睡。”

“阿行,我不是做梦吧。是你真的回来了对不对?你不是这种不负责的人。我这样的人,你都可以答应小汐顺着我陪在我身边!你怎么可能是那种会逃婚的人!要逃昨天晚上就逃了!怎么会今天结婚了再逃!颜伯父说,现在一走了之才是最绝的,最像你的做派。可明明……明明是你的话,是你的话,会好好过日子,和弟媳白头偕老的,对不对?阿行是……阿行会做个好丈夫,好爸爸的,这才是阿行,对不对?”宋辞激动地摇着颜行的肩膀,眼泪夺眶而出,声音几度哽咽。

“我和他们说了……都说了……可他们不信……他们为什么不信你……阿行……他们为什么……阿行……你快去快去陪弟媳……她一定在等你……你快去……别管我……呜呜……”

宋辞说到最后,喉咙口似乎被什么东西卡住,根本发不出声音,只好埋在颜行的胸口,发泄着自己的情绪。

颜行将脸贴在宋辞浓密的黑发上,温柔地笑着,“所以,你为了证明他们是错的,特地在这里等我回家是吗?”

宋辞没有说话,一个劲地哭着,而颜行又轻笑了一声,迈出了稳健的步伐,一个台阶接着一个台阶地向楼上走去。

他走得极慢,似乎是想和宋辞呆得久一些,至少宋辞心里是这么想的,他现在很希望这楼梯长到颜行一辈子都走不完,他想让颜行一辈子就这么抱着他走,温柔到连岩石都能融化地抱着他,就这么一辈子。

他知道,颜行什么都知道。

在颜行看到他睡在沙发上时,颜行一定清楚了事情的始末,可颜行仍旧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问他,而他则是再也压抑不住那忐忑不安的情绪向他倾诉着苦水。

混蛋。

明明什么都知道,为什么要这么问。

可是当颜行将脸贴在他的心口,轻声对他说出,

“阿辞,我回来了。”

宋辞承认,那颗心狠狠地动摇了一下,似乎将什么东西连根拔起。

15、

宋辞看着颜行替他擦干净眼泪,又疼惜地亲吻着他流过泪的眼角。

那颗他用无数瓦砾堆砌出的城墙就这么倒塌,碎成了一粒尘埃,飘散在空中,没了踪影。

什么颜行永远不会喜欢他,再纠缠也没有意思。
什么颜行已经结婚了,这么做不道德。
都在这一刻,与尘埃一起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宋辞这一刻所有的力量都汇聚在了自己的右手上,聚集在了握着颜行衣角的右手上。

他抬起头,卑微地哀求着颜行,“阿行,别走。”

宋辞以为颜行会和往常一样,露出玩味的笑容,嘲讽他,“你刚不是要我陪弟媳吗?”

但颜行没有,他只是坐回了床上,扶着宋辞的右手臂,低头吻了吻他的手背,答应道,“好,不走。”

理智瞬间被点燃,烧成了灰烬。

不多时,房间内响起了唇舌交汇的水声。

宋辞的眼中含着泪光,恍惚地看着自己身下模糊的人影,踟蹰地在他的脖子上如小狗般顺着血管舔舐着。

而身下的人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,宠溺道,“咬吧,想咬就咬吧。”

“唔!”

痛呼声响起,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声。

16、

宋辞很早便醒了过来,他无意识地转过身蹭了蹭,却感受到了两条光滑细腻的长腿,便惊醒了过来。

他掀开被子看着自己光着的下半身,又看着自己身旁的人光着的下半身,发怵了片刻。

等颜行揉着眼睛醒来,准备送上一个早安吻时,宋辞冷着脸推开了他。

“怎么了?”颜行笑,又送了上去。

“颜行。”宋辞咬牙切齿地捏着身下的床单,气愤地浑身颤抖。

“出去。”宋辞压低声音道。

“到底怎么了?”颜行不为所动,仍是凑到了宋辞的面前。

“你说怎么了?”宋辞怒不可遏,他抓着颜行的衣领,眼泪一边在眼眶里打着转,一边气得脖子上青筋凸起,“事到如今,你竟然还要利用我?!”

“你想要让你的父母,我的父亲撞见我们两躺在一张床上!你想让伯父知难而退,你想让你的新娘自己放弃这门婚事!你想让全家人知道,你颜行其实是个同xing恋!喜欢的是男人!是不是!”宋辞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“而我!宋辞!是你最好的人选!是一个你父亲知道了也不会多加责怪的,你的,对象!是双方父母即使有所不满,但也不会强行拆散的!最佳人选!”

“颜行!你怎么可以每次都这么残忍!”宋辞崩溃地流下了眼泪,“你怎么每次都要仗着我喜欢你,做这种事情……”

“可阿辞,你不是喜欢我吗?被他们撞见了,我们就必须在一起了。”颜行用食指挑起宋辞的眼泪,在他耳边轻声提醒,“一辈子在一起。”

“我说了!我不要你的施舍!你不喜欢我,我宁愿我们老死不相往来,我也不要你陪在我的身边!颜行!你怎么可以把你的婚礼都当成一个局?从我进颜家门的那一刻起!你就开始勾引我!就为了今天,是不是?!”宋辞大声叫嚣着颜行的不是。

“穿我喜欢的衣服,勾引我上你,在August 打你的时候示弱假装被打得直不起身,装可怜让我留下来,昨天晚上的吴侬软语!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颜行为了摆脱这商业联姻的一个局!而我就是你这棋盘上的一颗棋子!颜行!我昨天晚上压根没脱你裤子!要不是我今天先醒了!你的目的是不是就达到了啊!!!”宋辞抡起身旁的枕头朝颜行身上打,“颜行!你给我滚啊!滚啊!这世界上有什么是你不会利用的!你给我滚!我宋辞就算再喜欢你,也不会和你在一起!!!”

“阿辞,不好吗?你也不希望我结婚吧?我们这么在一起,不好吗?”颜行握住挥下来的枕头,不解道。

“颜行。”宋辞平复了一下呼吸,虎视眈眈地盯着还满脸疑惑的颜行,“颜行,你听好了。现在穿好衣服,从我的房间滚出去。我宋辞这辈子,就算再没出息,再喜欢你,也不会和一个有妇之夫不清不楚。”

“现在!滚出去!找你的老婆!”

颜行为难地皱着眉,和宋辞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随即他叹了口气,站了起来,一边看着宋辞,一边慢条斯理地穿着衣服。

待穿戴整齐后,他握着门把手,一顾三回头,“阿辞,你想清楚。我如果出了这扇门,我们就再也不能回头了。”

“滚啊!当我决定放你走的时候!我就不准备和你在一起了!”宋辞张牙舞爪地将枕头扔向了颜行。

“好。”颜行叹了口气,低着头抚摸着门把手,轻声道,“阿辞,以后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轻轻地一声嘭声,门合了起来。

宋辞看着那扇门,只觉得眼前一黑,似乎全身的力气都被这扇门给带走了。

他四肢并用地爬到了门边,握着门把手,在还未发出一声哭声时,捂住了嘴。

他将额头抵在门上,自己跪在地上,蜷缩成一个小球,无声地痛哭着。

对不起,阿行。
我不能这么自私。
我不能让你陪我下地狱,不能让你再陪我受折磨。
你要替我幸福地活着,当个好丈夫好爸爸。

而彼时门外,正有一人靠在门旁,仰着头,嘴里不停地重复着,“阿辞,开门啊。快开门。开门吧,阿辞。”

只要你开门抱住我,我们就在一起。

所以,阿辞,求你开门吧。

评论(81)

热度(15)